中国青年网

青年参考

首页 >> 全球视野 >> 正文

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交火至少50人死亡

发稿时间:2021-09-17 12:13:00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15日以来在也门南部贝达省发生激烈交火,目前已导致至少50人死亡。

  “中东之眼”新闻网援引一名也门政府军官员的介绍说,军方一名上校及19名士兵在与胡塞武装人员的交火中死亡,另有至少30名胡塞武装人员在交火中死亡。“虽然胡塞武装方面向来很少报告伤亡人数,但其他消息来源也证实了上述数据。”

  贝达省的战火还蔓延到相邻的阿比扬省。双方在阿比扬省穆凯拉斯地区也爆发冲突,但未透露具体伤亡人数。

  今年2月以来,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冲突频发,造成包括双方战斗人员和平民在内的上千人丧生,2万多人被迫流离失所。目前,胡塞武装还在争夺也门中部马里卜省战略重镇的控制权。马里卜省是石油主产区,也是多国联军指挥部所在地。今年9月8日,也门政府一名官员说双方在马里卜省发生激烈交火,导致至少87人死亡。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战俘交换等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责任编辑:王玉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