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年参考

首页 >> 全球视野 >> 正文

英首相改组内阁 拉布或因处理阿富汗撤军不力被撤

发稿时间:2021-09-16 12:58:00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受支持率持续下降影响,当地时间1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进行内阁改组,包括外交大臣在内的多个职位被调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伦敦唐宁街10号发表演讲。

  据报道,原外交大臣拉布改任副首相兼司法大臣,而原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接替其成为新任外交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廉将接任新国际贸易大臣。

  教育大臣威廉姆森下台,由原分管英国新冠疫苗接种项目的官员扎哈维接任。

  住房大臣詹里克下台,由原内阁办公厅大臣戈夫接任。原财政部首席秘书巴克利将接任新内阁办公厅大臣。

  原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道登将担任保守党的联合主席,其职位则由原卫生国务大臣多里斯接任。

  此次改组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外交大臣的易人。近来,阿富汗局势突变之际,拉布前往希腊休假,未能及时结束休假返岗。加上英国在阿富汗撤军上出现一系列混乱,拉布饱受外界批评。

  据报道,根据市场调查机构YouGov最新调查,首相约翰逊的支持率也从5月的48%下滑至35%。

责任编辑:王玉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