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年参考

首页 >> 全球视野 >>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高层内讧?巴拉达尔:内部无冲突 一切平安

发稿时间:2021-09-16 11:55:00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综合报道,英媒此前披露称,阿富汗塔利班高层发生内部争执,冲突双方为临时政府代理副总理巴拉达尔和代理内政部长哈卡尼。还有传闻称巴拉达尔因此受伤甚至死亡。对此,巴拉达尔回应称,组织内部无冲突,并表示他本人一切平安。

  另一方面,巴基斯坦官员15日呼吁世界与阿富汗塔利班“接触”,而不是冻结与其所领导的政府的关系。该官员指出,在阿富汗寻求和平与稳定是当务之急,才是各方关注的重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进入总统府。

  阿塔高层内部出现冲突?

  据报道,消息人士对英国广播公司(BBC)透露,争吵发生在上周,起因是巴拉达尔对临时政府的架构不满。他认为,塔利班之所以能成功掌权,要归功于以他为首的外交努力。

  而哈卡尼则坚称是靠其麾下成员的攻势取胜。据悉,在二人发生激烈争执时,其下属也发生了争吵,但不知是否发生武力冲突。

  此外,还有报道说,最近几日,巴拉达尔没有在公众场合露面。社交媒体上传言称,巴拉达尔在争执中受伤,甚至有猜测说他已经死亡。

  对此,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纳伊姆发布一段巴拉达尔的语音信息,驳斥了巴拉达尔受伤或死亡的传闻。俄罗斯援引阿富汗媒体16日还报道称,巴拉达尔在坎大哈接受采访时回应称,其本人一切安好,组织内部无任何冲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3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当地运动爱好者在操场上踢足球。

  巴基斯坦吁世界与塔利班“接触”

  阿富汗塔利班9月7日宣布组建临时政府,同时公布部分政府官员名单。但目前,尚未有国家正式承认塔利班政权为阿富汗的合法政府。

  当地时间15日,巴基斯坦国家安全顾问优素福(Moeed Yusuf)在伊斯兰堡发表讲话,呼吁世界与阿富汗塔利班“接触”,而不是冻结与其所领导的政府的关系。

  他认为,接触背后,实质上是为了寻求普通阿富汗人的利益,并共同建设性地考虑如何帮助阿富汗。“对我们来说,在阿富汗寻求和平与稳定是当务之急,这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据优素福称,巴基斯坦已就安全问题与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举行了会谈。

  此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指出,在重大国家利益前提下可以跟阿富汗新政府合作。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14日则表示,除了与阿富汗塔利班对话之外,欧盟“别无选择”。

  此外,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基14日在记者会上对国际社会提供援助表示感谢。阿富汗塔利班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援助阿富汗,不要将人道主义援助同政治问题挂钩。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在瑞士日内瓦召集阿富汗人道主义局势高级别部长级会议,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阿富汗摆脱经济困境。据报道,各方承诺向阿富汗提供总额超过10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责任编辑:王玉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