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年参考

首页 >> 全球视野 >> 正文

美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舰正式报废

发稿时间:2021-04-22 11:24:00 作者:张昊天 来源: 青年参考

  当地时间4月14日,美国海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在加州圣迭戈军港举行了简短的退役仪式。接下来,这艘在火灾中严重损毁的战舰将被拖往得克萨斯州拆毁。

  据《圣迭戈联合论坛报》报道,除了少数负责善后的人员,“好人理查德”号的大部分舰员已转到其他岗位任职。在美军太平洋舰队“官宣”将该舰除籍前,相关解体工作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今年3月的照片显示,“好人理查德”号的部分舰岛已经拆除。

  去年7月12日火灾发生时,这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正在进行耗资2.5亿美元的改装工作,以便搭载F-35B垂直/短距起降战机。从车辆储存区燃起的大火持续了整整4天,破坏了舰内舱室和大量电子设备。美军评估认为,修复该舰需要25亿至32亿美元的资金和5至7年的时间,考虑到“好人理查德”号已经服役了22年,修复方案由于性价比过低而最终被放弃。

  另据美国《军事时报》报道,美国海军犯罪调查部门曾于去年8月对“好人理查德”号上一名水兵的住所进行搜查,但迄今为止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诉讼。美军太平洋舰队新闻发言人表示,军方尚未对这起事故定性,对事故起因的调查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由此,“好人理查德”号成为美国海军在二战后损失的吨位最大的舰艇。

责任编辑:张昊天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