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年参考

首页 >> 全球视野 >> 正文

印尼首艘自制潜艇交付使用

发稿时间:2021-03-26 13:35:00 作者:张昊天 来源: 青年参考

  由韩国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DSME)提供技术支持,印度尼西亚国营企业PT PAL为印尼海军建造的“阿鲁果戎”号潜艇,日前在泗水正式移交军方。编号405的“阿鲁果戎”号是印尼首艘国产军用潜艇,也是东南亚诸国第一艘国产此类舰艇。印尼防长普拉博沃·苏比安托在致辞中表示,印尼的自主国防工业能力由此得到了极大提升。

  “阿鲁果戎”号是“纳加帕萨”级潜艇的第三艘,是以韩国“张保皋”级潜艇为原型,针对印尼海军的需求加以改进而成的。同级前两艘艇在韩国建造,分别于2017年8月和2018年4月抵达印尼服役。

  2019年4月“阿鲁果戎”号下水后不久,印尼方面和大宇公司签订了增购3艘改进型潜艇的协议,合同价值约10.2亿美元。

  印尼军方公开的数据显示,“阿鲁果戎”号排水量1400吨,艇长61.3米,水下航速21节,能够支持40名船员在海上连续作战50天。该型潜艇配备8具533毫米鱼雷发射装置,并可搭载特种部队在沿海地区执行任务。

  “阿鲁果戎”这个名字源自印尼传统戏剧人物普拉布·巴拉德瓦的一件神圣武器,它类似于骑士使用的狼牙棒,一击就能打倒对手。

责任编辑:张昊天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