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年参考

首页 >> 全球视野 >> 正文

乌克兰总统:我想红,但不是这样红

发稿时间:2020-02-17 16:41:00 作者:王梓 来源: 青年参考

  综合编译 王梓

  “过去,我是想在美国走红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如今他在美国算是红了,“但不是以我想要的那种方式。”

  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UNIAN)报道,2月15日,赴德国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的泽连斯基告诉媒体,他以制片人、编剧和演员的身份活跃在演艺圈的那些年,捧起“小金人”是他的梦想。

  “我想得奥斯卡奖,想在美国受欢迎。”泽连斯基坦言,自己当选总统后在美国知名度大涨,原因却是被卷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的弹劾案。“经常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问我关于弹劾案的事。听我说,我不想这样。”他说。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2019年7月25日,特朗普在电话中要求泽连斯基替他挖出一名政治对手的丑闻。这次通话触发了美国民主党掌控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2020年2月5日,美国共和党掌控的国会参议院投票否决了弹劾条款。《华盛顿邮报》指出,泽连斯基担心自己被缠斗不休的美国两党“当枪使”。

  2月15日,泽连斯基在慕尼黑表示:“弹劾案这部肥皂剧落幕后,我希望能访问(美国),为两国关系翻开新的一页。”他还邀请特朗普访问乌克兰。据美国“每日野兽”新闻网报道,泽连斯基感谢了特朗普的支持,但他反对特朗普把乌克兰称为全世界最腐败的国家之一。

  “我告诉他,我们每天都在与腐败斗争。”泽连斯基说,“拜托,请不要说乌克兰是腐败的国家。我们想改变这种印象。”

责任编辑:乔佳新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