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年参考

首页 >> 发现探索 >> 正文

百名医学专家呼吁“紧急治疗”阿桑奇

发稿时间:2020-02-18 16:45:00 作者:王梓 来源: 青年参考

  综合编译 王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7日报道,来自18个国家的117名医生和专家在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公开信,要求停止对“维基解密”网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心理折磨”,并为他提供医疗服务。

  “我们呼吁有关政府停止折磨阿桑奇,并确保他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趁为时未晚。”在信中,医学专家们表示,他们对阿桑奇的评估和“紧急的建议”一直被忽视,他们担心阿桑奇死在狱中。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阿桑奇目前被关在英国安全级别最高的贝尔马什监狱。这座位于伦敦东南部的监狱有“英国的关塔那摩监狱”之称,关押着许多被认为有“公共危害”的囚犯。阿桑奇的生父约翰·希普顿告诉《独立报》,2019年8月他去探监时,阿桑奇“瘦了很多,发抖,显得很焦虑”。看到儿子“在忍受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痛苦”,希普顿沮丧不已。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自从2010年“维基解密”网以40万份机密文件曝光美军在伊拉克的所作所为,阿桑奇就成了美国政府的眼中钉。2019年4月11日,庇护他的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向英国警方敞开大门,阿桑奇被迫离开藏身近7年的“家”。

  同年5月,联合国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尼尔斯·梅尔泽与两名专门评估酷刑受害者的医学专家认为,阿桑奇表现出了遭受心理折磨的症状。同年11月,60多名医学专家联名致信英国内政部称,再不紧急治疗阿桑奇,他可能活不到被引渡。同年12月,100多名医学专家在给澳大利亚外长的公开信中,呼吁接回仍旧拥有澳大利亚国籍的阿桑奇,并给予他治疗。

  阿桑奇的引渡听证会定于2月24日在伦敦南部的伍立奇举行,那里离贝尔马什监狱不远。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若英国批准将阿桑奇引渡回美国,他将受到泄露国家机密、违反《间谍活动法》等多项指控,面临最高175年的监禁。

责任编辑:乔佳新
加载更多新闻